標題:
[健康資訊]
國際藥聞-天天7蔬果 死亡風險降42趴
[打印本頁]
作者:
willkao
時間:
2014-5-18 06:26 PM
標題:
國際藥聞-天天7蔬果 死亡風險降42趴
「天天5蔬果」的健康飲食原則,大家朗朗上口,但英國研究人員表示,一天攝取7份以上的新鮮蔬果,更有益健康和長壽。
www.tvboxnow.com( e* S* X1 X1 q: z( v" p2 [1 u: g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團隊根據「國民健康調查」,分析從2001至2008年英格蘭65226名男女受測者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和他們死於癌症、心臟病、中風或一般疾病的關連。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C1 p P0 e- \- V; e
結果發現,多吃蔬果,可活得更久,尤其可降低癌症、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研究顯示,一天至少食用7份蔬果的人,死亡風險可降低42%,其中死於癌症的風險減少25%、死於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減少31%。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6 }' X/ b1 h _* Q, @2 k) ~+ Q
另外,每天食用5至7份蔬果的人,死亡風險降低36%,吃3至5份蔬果者死亡機率降低29%,1至3份則降低14%的風險。
3 i4 R% w2 p/ X) V0 ^5 C$ p4 mtvb now,tvbnow,bttvb
不過,英國政府表示,民眾天天攝取5份蔬果就夠了,許多人一天連吃到5份蔬果都有困難。研究中所謂一份蔬果的量,約為80公克。
3 o: f; Z) L% B3 N7 k8 ftvb now,tvbnow,bttvb
專家表示,其他生活習慣,比方:不抽菸或酗酒可能也會使死亡風險降低。不過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已經將這些因素考慮進去。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 P# @& U$ l
研究人員說,喝果汁並沒有明顯的功效,而食用水果罐頭反而會增加死亡風險,可能因為水果加了糖漿。
www.tvboxnow.com* r {, b G& m3 y, t# D
主持這項研究的歐巴德女士說,研究結果顯示,蔬果攝取得愈多,就愈不容易早死,多吃的效果「驚人」,但只要有吃蔬果總比沒有吃好。
; B2 F- C7 K5 ]+ ~4 A K$ I( M* v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歐巴德女士說,蔬果是天然抗氧化劑,可防止疾病上身,蔬果也含有微量元素和纖維,有益健康。
" }+ z0 |0 R' Q3 t! ?2 d% i
澳洲政府目前的建議,就是天天「2+5」,鼓勵民眾每天吃2份新鮮水果和5份蔬菜。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