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一周只要4顆蛋 糖尿病不上身!
[打印本頁]
作者:
firefox_firefox
時間:
2015-5-3 04:01 PM
標題:
一周只要4顆蛋 糖尿病不上身!
很多人習慣每天早晨吃一顆荷包蛋或水煮蛋,開啟活力的一天。國外最新研究發現,吃蛋不只營養滿分,還能預防中老年人常見的糖尿病。
: A- e3 P# q$ M9 r
# ^# d% j6 ?2 a5 a
由於蛋含有許多有利於葡萄糖代謝,以及避免低度發炎症狀的營養,可以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而且一周只要吃4顆蛋,就能發揮效果。你今天吃蛋了嗎?很多人習慣每天早晨吃一顆荷包蛋或水煮蛋,開啟活力的一天!根據國外最新研究發現,吃蛋不只營養滿分,還能預防中老年人常見的糖尿病,一周只要吃4顆蛋,就能發揮效果。
www.tvboxnow.com o) x& h- ?" b" V+ G7 s
tvb now,tvbnow,bttvb; K" p! g# s% N5 W! q5 t
隨著飲食和生活習慣改變,台灣近年來罹患糖尿病人數大幅增,更高居十大死因第4名,估計全國有百萬名糖尿病患。其實,預防糖尿病一點都不難,從日常飲食就可以辦得到!
& T- n& ^! e# F3 L+ ~" z公仔箱論壇
* \2 Y" |" `8 O7 N2 Mwww.tvboxnow.com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東芬蘭大學(University of Eastern Finland)在《美國臨床營養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自80年代開始追蹤2332名年齡介於42至60歲受試者的飲食習慣,20年後發現有432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
: n. B; Z1 [1 ctvb now,tvbnow,bttvb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F7 Q; \5 U; p8 J
吃蛋幫助降血糖 一週4顆剛剛好
www.tvboxnow.com9 }$ O5 e; c' N2 d# ^6 h
比較之後發現,每個星期都吃4顆蛋左右的受試者,比一週只吃1顆蛋的人,罹患糖尿病的機率降低了37%,而且每周吃超過4顆蛋則沒有額外的效果。研究指出,即使把運動、抽菸、體重、蔬果攝取量等生活習慣納入考量,「吃蛋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風險」的推論依然成立。
4 `2 t, T& K: Z7 o! r0 Y0 P4 ytvb now,tvbnow,bttvb
' u- Y; ~! G6 F2 L( L- _* G
糖尿病其實是一種身體慢性發炎所造成的疾病,東芬蘭大學的營養流行病學兼任教授維爾塔寧(Jyrki Virtanen)指出,由於蛋含有許多有利於葡萄糖代謝,以及避免低度發炎症狀的營養,可以降低血糖、預防糖尿病。
5 k( ?0 b( n+ @( P
0 F1 n# s# h$ N. V3 G
事實上,蛋還含有9種人體必需胺基酸、蛋黃素、蛋鈣、脂肪酸等豐富營養,對於維持身體機能和強化大腦也很有幫助。有些民眾擔心吃太多蛋,會攝取過多膽固醇,不過本研究指出,每周只要吃4顆蛋就可以達到保健效果,因此民眾只要適量攝取,並且少吃甜食、多多運動、避免過重,就能遠離糖尿病的威脅。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