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健康資訊]
每天一瓶啤酒,心臟病遠離我?
[打印本頁]
作者:
ja6150
時間:
2016-7-11 09:28 AM
標題:
每天一瓶啤酒,心臟病遠離我?
A beer a day keeps a heart attack at bay(每天一瓶啤酒,心臟病遠離我)。科學研究發現,每天飲用適量的啤酒可以有效降低心肌梗塞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www.tvboxnow.com2 U4 N5 e J' d8 p6 x
tvb now,tvbnow,bttvb s+ m7 k4 |9 q3 C- H
近期,十幾位科學家聯合在期刊Nutrition, Metabolism & Cardiovascular Disease上發表了一篇綜述文章。通過對150幾項研究的綜合分析,他們發現成年女性每天飲用1罐啤酒(330ml),男性每天飲用兩罐啤酒(660ml),可以有效地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
2 j* T6 U' v* M) o- `5 g" U
公仔箱論壇% _+ E3 x" b$ _: G
啤酒
) [5 w' J4 E2 t1 |6 n
) v' B3 o9 t0 R- l, u
啤酒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發酵酒精飲品,其酒精含量通常在3.5 -10度。人類在5,000多年前就開始飲用它了。一罐330ml的工業啤酒(相對於精釀啤酒)大約含140卡熱量,占普通人一天消耗2,000卡熱量的7%;其中12g碳水化合物,僅占每天消耗所需的2.4%,而且幾乎不含單糖,從這個角度來講還是非常適合減肥人士飲用的酒精飲料。
& d+ Y$ |- e0 }0 _. B E
公仔箱論壇2 v4 G- s# y4 r( _+ X3 B+ ?* [
啤酒中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包括鈣、鐵、鎂、磷、鉀、硫、鋅、銅、錳、硒和矽等物質。因為啤酒是由穀物發酵而來,還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比如兩罐啤酒中含有大約40微克葉酸和70毫克膽鹼,占人體每天所需攝入量的10%,還有豐富的黃酮等多酚類物質。所以,把啤酒稱為「液體麵包」也算是實至名歸了。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4 p9 D. C( o8 ^. }& x, B- Q
' Z) y' w K% M1 A; g: Mtvb now,tvbnow,bttvb
啤酒與心血管疾病
www.tvboxnow.com2 ]' X/ L# w% {0 P: d4 l! t2 [
6 n9 D2 `6 r3 q P9 j3 @tvb now,tvbnow,bttvb
大家可能聽說過「法國悖論」(French Paradox)——上世紀九十年代,人們發現,雖然法國人的飲食習慣不怎麼健康,但是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和相關疾病導致的死亡率卻比其他地方要低很多,這很可能和法國人愛喝葡萄酒有關。
公仔箱論壇 j r5 o& [3 b L$ m3 V" {6 A, k
2011年,有科學家基於之前的16個研究中、近29萬名健康成年人的資料進行整合分析(meta-analysis),發現飲用葡萄酒可以降低患血管疾病的風險。而且,紅酒或啤酒的飲用量和心血管疾病罹病率之間的相關關係呈J型。中輕度的酒精攝入量(每天25g)可以顯著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隨著酒精攝入量的增加,並不會進一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當然過量飲酒還會引起其他疾病)。
: P9 Q2 r* y4 i( B" _! o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Q) c( [/ r6 }% [3 ]4 x
不過,烈酒和心血管疾病發病率之間沒有統計學上的相關性,這或許是因為相對於葡萄酒和啤酒,烈酒中多酚類物質含量較少的緣故。多酚類物質很可能是葡萄酒和啤酒有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率的重要原因。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3 B; Q" [ n9 T* E( y, K
! D5 q0 O$ W- u; N5 w
進一步研究發現,葡萄酒和啤酒中的多酚類物質可以降低血壓,同時提升血漿中一氧化氮的濃度。而一氧化氮是一種信使分子,當內皮要向肌肉發出放鬆指令以促進血液流通時,它就會產生一些一氧化氮分子,這些分子很小,能很容易地穿過細胞膜。血管周圍的平滑肌細胞接收信號後舒張,使血管擴張。
( M: ]& ?5 }9 Z
0 M( Z9 y$ c- E# E. c* h/ W公仔箱論壇
葡萄酒中的多酚類物質還可以降低血漿中丙二醛的濃度。丙二醛是氧化壓力狀態的標誌物,可以提升抗氧化酶的活性,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多酚類物質含量豐富的紅酒,還能以血液中介白素(interleukin)的濃度,提升抗發炎能力;更可以減少血液中的單核細胞粘附分子和細胞因子,而這些生物大分子是引起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因素。雖然啤酒的抗氧化和抗發炎能力弱一些,但仍然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5 D- u6 q8 D* o# V+ i) \! U
2 [- B2 P( A, L# r2 e3 [: \公仔箱論壇
啤酒與其他疾病
0 U+ w+ y/ }5 d \. s% X, ]
TVBNOW 含有熱門話題,最新最快電視,軟體,遊戲,電影,動漫及日常生活及興趣交流等資訊。! K' c' y. _1 t& A+ t6 X9 [& z
失智症是現代社會重要的疾病之一,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病率不斷提高,80歲以上老人的患病率達20%以上。隨機交叉實驗表明,適量的酒精攝入可以提升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胰島素的敏感性(sensitivity),改善抗發炎能力。除此之外,酒精還可以促進海馬乙醯膽鹼的合成與釋放,有利於提高人的記憶力。另外,和啤酒有利於心血管疾病的原理一樣,啤酒對腦血管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這些都有利於降低老年失智症的發病率。
tvb now,tvbnow,bttvb+ A/ j# A9 M5 p
9 [2 _8 }% b) U8 V5 z
通常人們認為,飲酒與口咽癌、食管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相關。通過對20萬個病例的分析發現,相對於其他酒精飲料來講,啤酒並沒有提高或降低這些癌症的發病率。如果健康的成年人有飲酒的習慣,而且適度的話,除非他有很高的罹病風險,否則沒有必要強制他改變飲酒習慣。當然,我們也不鼓勵因為健康原因開始飲酒,因為迄今也沒有證據表明飲酒可以防治慢性病。
歡迎光臨 公仔箱論壇 (http://www.tvboxnow.com/)
Powered by Discuz! 7.0.0